米瑟里奥斯,铜须的遗产

坐井观天
WOW/OW/聊天打屁
鬼灭炼右

头像@岛田安夏

【OW】半藏设定小考

啊……在战斗的间隙仰起头,喃喃念道“天空澄净”的哥哥……真是风雅啊……

玖珃:

前两天下了ow美服的全语音资源,今天解压了半藏的部分听了听,发现了很多隐藏的干货。
这篇只整理和源氏及家族相关的部分,
下面是部分水平辣鸡的听译:
(欢迎捉虫=u=)

my brother is dead,I killed him with my own hands
我弟弟死了,我亲手杀了他

you will soar no longer
你将不再飞翔

together, we could have built an empire
我们本可以一起建立一个帝国

this was once my home, no longer
这儿曾经是我的家,如今不再是了

this is the home of shimada,my home
这是岛田家的地盘,我的家

all of this was to be mine
一切都曾属于我

I will take back what is mine by birthright
我会用我的继承权取回我应得的一切

I bear my burdens as best I can
我愿意尽我所能承担我的责任

I do what I must
我做我必须做的事

with every death comes honor, with honor, redemption
死亡伴随荣耀,荣耀带来救赎

the skies are clear
天空澄净

just as when we were boys
就像我们小时候那样

master of shimada clan has returned
岛田家家主回来了

*fall to earth…huh
坠向地面…
*语气嘲讽

*my enemies fall like...huh...cherry blossoms
我的敌人好似樱花一样陨落
*这句中段有一个停顿,半藏很明显的嗤笑一声之后才继续形容敌人倒下的模样,能感受到他在cg中没有体现出的性格特征。

*my enemies fall like…huh…broken piñatas
我的敌人就像破裂的皮纳塔一样狼狈
*谢谢@My Aim Is True. 补充!这句触发于多拉多。

if you sit by the river long enough,
the bodies of your enemies will float by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nothing returned, nothing gained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from one thing know ten thousand thing
见其一便知其二

I must redeem myself
我必须救赎我自己

I must reclaim my honor
我必须拿回我的荣耀

you are mistaken brother, I am beyond the redemption.
*你错了弟弟,我已经无法被救赎了。
*由@百合花达捉虫补充,鼓掌鸣谢v

you were never my equal
*你永远不是我的对手
*由@一片胖叶@战小咪捉虫!谢谢各位的细心u

think you can do better than me?
你觉得你能比我做得更好么?

you have some skills, then
有些技巧啊

Is that the best you can do?
这就是你能做到的最好的程度?

such beauty, it was waste the bound soul of killer
多么美丽啊,(它)就这么被杀手之魂亵渎了

you do not want me for your enemy
你不会想让我成为你的敌人的

*flow like river/water
似水流年/行云流水
*这句话出现两遍应该是有双面指向,一是指武术行云流水,二是指仇恨似水消逝。

you have been judged
你已经被审判

you are already dead
你已经死透了

so much death…
太多的死亡…

they fall before me, one after another
他们一个接一个,在我面前倒下

they have returned from death
他们死而复生

never second-best
没有第二个第一

ignore all distraction
忽视一切杂念

strive for perfection
力求完美

step into the dojo
步入道场

*龙相关大概有十几句话,之后会单另整理u
这里只放设定相关

从这几句中能发现很多惊喜,比如半藏明明脱离了岛田家周游世界却又自称“岛田家主”,成为敌人是对半藏可能站在守望先锋对立面的暗示么?
还有字里行间对敌人的不屑和残忍,跟他与生俱来的自负。
不难看出他并不是个不经人事的耿直武士,而是历经沧桑的孤高前大佬,没有什么东西能掀动他心里的风浪。唯一触动他的可能是记忆深处和源氏一同度过的青涩时光。

如果有闲可能会把源氏对应的特殊语音翻译出来,希望能帮到大家把控人设v

评论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瑟里奥斯,铜须的遗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