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瑟里奥斯,铜须的遗产

坐井观天
WOW/OW/聊天打屁
鬼灭炼右

头像@岛田安夏

[OW/麦藏]Tune the Neko·下

上篇点此


*原创人物有,伊势谷又出来领工资了

*一点也不好笑的校园AU,私设满载,bug满天飞,年龄设定与游戏内有差别

*OOC成原耽,然而并没有什么喵藏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越写越觉得污染了这个tag,却还是忍不住发了出来……我对不起麦藏两位,也对强忍着不适感把这种玩意看完的你说声抱歉。写得这么差不是我的本愿,纯粹是个人能力不足,对不起,以后一定会避免的


虽然只是为了买两盒牛奶,离开学校后麦克雷却没去顺路的商店街,不知不觉间已经绕了远路,走进了昨天那家便利店。今天店员是个男孩,麦克雷不敢问昨天那女孩儿的情况,更不知道为什么会多拿了盒沙丁鱼罐头。

走出店门时麦克雷才发现正对面矗立着一座鸟居,藏在两边住宅墙面和绿树的阴影下,顶部的青苔还湿润着,若不仔细去看确实不起眼。他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很快就来到了一片荫凉之下,社内房屋是自己曾想象过的古朴木质结构,紧闭的窗边竖着一块内部修缮的告示。

抽签的机器还开着,他投入一枚硬币,机器咔嚓咔嚓地吐出了一张纸,他看不懂上面意味艰深的汉字和假名,只好揣进口袋。门前摆放的雕像也蒙着防水布,依稀能看出是某种四足着地的尖耳动物,美国交换生睁大了眼,昨天从书本里汲取的一点儿日本宗教信仰知识从脑海中流出,汇聚成一个猜想……

然后,像是命中注定般,一只毛绒绒的小巧动物从雕像边钻出,踱着无声的步子,对着他喵呜叫了一声,双耳漆黑,面颊和颈部覆盖在阴影中像雪一样发亮。

他不由自主蹲下身去,感觉发根一阵阵发热,想着这幅情景落入别人眼中一定会被当作疯子:“抱歉,对不起,原谅我昨天……”

猫抬起半边前腿来,止住了他的道歉。前腿上围着一圈灰色的软毛,麦克雷犹豫了一秒,伸手碰了碰肉爪,触之和想象过的一样温热软绵,他抬起头,对上昨日被雨淋湿的青丝之下,那道浅淡色泽的清晰眸光。

“是你吗?”他终于鼓起勇气问道。

猫当然没有回答。它抬起脖颈,挨擦着美国交换生的手指,让他的指尖在细密的毛间穿过,等杰西主动去抚摸的时候却又像累了一般,蜷缩在印着淡淡苔痕的地砖上成团,露出黑漆漆、裹在雪里似的漂亮脊背。

一阵风吹过,投出深影的绿树发出沉静而悠长的回声,细碎的光斑在地砖上流动,脚边的塑料袋也跟着哗啦作响。麦克雷一惊,连忙拿出沙丁鱼罐头,拉开盖子放到猫身前,再往盖子里倒上了浅浅一小盘牛奶:“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来,这是给你的。”

猫睁开眼,将粉色的鼻子探过来,耳朵颤了颤,一头埋进了罐头里,吃了好一会才抬起头,去舔盒盖上的牛奶。麦克雷心满意足地看着那张黑脸上冒出了一圈圣诞榭寄生,又试着地摸摸它的耳朵,对方咕噜咕噜地接受了,胡须上沾着一抹闪亮的油光。

毛色分明的猫吃饱喝足,抹了抹脸,踱着和来时一样的步子,消失在了神社小路的尽头。杰西失魂落魄地收拾了空罐头,怔怔地对着那道背影道别,一脚深一脚浅地迈步离开,心头和夕阳下的坡道一样空空荡荡,刚抽到的签纸却沉甸甸地放在口袋中,像放着一份充满了承诺和慰藉的愿望。

 

 

他将这件事告诉莱耶斯,当然省略了自己怦然心动的那部分。养父在skype里皱起了眉,“你浪漫小说看太多把自个绕进去了,我看大概是那些黑帮设套,图谋傻兮兮外国人的钱财,或是想借你的身份干什么坏事——猫这种动物狡猾得狐狸似的,从来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打小你就是这样,脑子里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念头。你杰克叔叔刚才打电话来,扎车胎的小子找到了,让我去警局作证,所以我建议你别把时间浪费在什么妖怪、猫和神社上,安心读书别惹事,”对方把手机拿了起来,像是准备出门,“交换生的机会可不是人人都有,好好珍惜吧。”

安娜的反应则积极得多,她端着一杯咖啡,面带微笑听着他的故事:“听起来真不错啊,杰西。猫是很聪明、记忆力很好的动物,好好对待它是会有不错的结果的,只是别因为这个耽误正事就行。”氤氲的热气中埃及女性的眼纹若隐若现,咖啡杯上画着的是猫神芭斯特的化身,似乎也在朝美国人微笑,投来既狡黠又清澈的目光。

源氏扯了张餐巾纸,展开杰西从神社求来的签:“凶。”

“凶?”

“也就是说会遇上坏事,但结局倒不一定糟糕,大概会有办法逢凶化吉,转危为安,”他将勺子放在盛咖喱的盘子里,“说起来,你最近老是心神不宁的,回来的也晚,是想家了吗?”

“别担心,我……”

“——还是看上哪个辣妹了?她多大了?是学生还是社会人?你觉得你俩有戏吗,要不要我来给你出出主意?准备什么时候告白?”

……你自己追女友不还是在网上搜攻略!强忍住吐槽的冲动,麦克雷谢绝了源氏带着闪闪亮八卦眼神的建议,这小子不知道是不是被哥哥教训了,这些天倒是老老实实地去剑道部打卡。

学校图书馆的神话与民俗区没能告诉他猫又除了人肉外还喜欢吃什么,网上资料也欠奉,而另一本宠物猫饲育手册则告诉他不要用人类食品和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牛奶喂猫,让他担心了好一阵子,直到再次见到那只猫儿时才放下心来。

每天放学后,他几乎都会去那间半关闭的神社见那只猫,给它带些吃的,那只猫也一直立在那条小路边等待着他,走到他跟前喵叫一声,慢慢吃完美国人带来的猫罐头。凉风习习,松涛阵阵,那份混杂着愁绪和思念的感情在这样沉静的环境中越发清晰,麦克雷偶尔也会忍耐不住,将心中所想问出口:

“你能不能再变成人一次,跟我说句话?”

猫当然还是沉默着,眨了眨眼,伸舌舔舔他的手指。他只好在石阶上坐下,看着猫儿的眼睛说起他心里的话,说他来自的地方,说他来到的这个陌生的日本城市,说起莱耶斯、莫里森和安娜,说起源氏和韩裔的女班长,一人一猫就这么对视着,直至华灯初上,太阳完全消失在远处的山间。

 

 

天气越来越暖和,窗外的夕阳与家乡并无二致。麦克雷合上班长借给他的数学课笔记,抓了抓脑袋,虽然不用像历史和国文一样和满页的汉字搏斗,但还是——书包里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麦克雷还以为源氏又要叫他买什么,掏出手机时却发现屏幕上显示的是莱耶斯的号码。

他心一沉,走出教室接通了电话。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是另一个人,“杰西吗?很抱歉打扰你,你知道加比的社保卡一般是放在哪儿吗?”

“杰克叔叔?”巨大的不安蚕食着他心间的每一个角落,“应该是放在他常背着的皮包夹层,挂在壁橱边的……等等,加比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他……他在家附近被人打了,倒在路边,刚被人发现送进了医院,”电话那头显然在考虑着措辞,“他们通知了我,我怀疑是之前被指证的那伙人……”

麦克雷脑子里轰的一声,耳边满是白噪音般的嗡嗡作响,他只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颅内回荡:“……加比伤得严重吗?需要我做什么?我是不是要回来?我、我现在就去订机票!”

“加比没事,你别担心,这么晚了你也不可能——”

“我这边还是白天,杰克叔叔!”

“喔,抱歉,我忘了时差了。”莫里森的声音恢复了冷静,“我现在正要开车去医院,暂时不能打电话了,听着,你不用回来,好好的在那边呆着,保持通信畅通,一有什么事我们会及时通知你……”

后半截杰西一丁点当然也没听进去,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站在了校门口,眼前本已熟悉的景色变得那么陌生。我不是个好儿子,我不应该离加比那么远,在他出事的时候我居然在千里之外……

我现在……到底该怎么办?

茫然四顾间空荡荡的脑子里忽地灵机一动,对了,去找安娜,她一定有办法!女医生立刻成了美国交换生心中唯一的救星,他来不及考虑安娜今天是否当班、是不是经历了一宿的急诊后正在补眠,甚至没想到先用手机联系,就拔腿朝着市立医院奔去,直到经过那道不知走过多少次的坡道时,一声熟悉的呜喵叫声传入耳间。

麦克雷转头回望,看见那间罕有人至的神社鸟居之下蹲着几个人,都穿着同校的校服,不住发出嘿嘿哈哈的嬉笑声,为首的正是伊势谷家的小子,他和另外一人正抓着猫儿的前后腿,将整只猫提起来,下面蹲着的那一个正用点着的打火机往那条漂亮的黑尾巴上凑,猫被滚烫的热度燎得大声哀鸣,不住甩着尾巴躲避恶魔的火焰,空气中充满了毛发烧焦时的气味,

仿佛那日的情景重现,一股热血涌向麦克雷胸前,他想也不想就朝着那群人大步走去,“你们到底还要欺负它到什么时候?快住手!!”

“哈??是你!我还正愁找不见你呢!”伊势谷立马站了起来,看上去比麦克雷矮了半个头,嚣张的气焰却不见矮,他走上前用力推了麦克雷一把,让后者退了一步,“就是你害得我被岛田那混蛋……不要以为你是外国人我就不敢动你!”

满腔郁闷化为怒火,麦克雷沉下身体环视一周,对方有4个人,看来不能硬碰硬,他边考虑着对策边回敬道:“欺负不会还手的小动物算什么本事,你们黑道难道就只会虐猫吗?有本事我们堂堂正正打一场!”

怒气让橙发小子的脸扭曲了一瞬,又化出了一抹残忍的笑意。“你以为我会上你小子的当?大家一块儿上!揍他!”

“——伊势谷,是你么?你动不了我哥,只好对着无关人等撒气?”

背靠在鸟居柱子上的麦克雷正打算避过从左脸来的第一拳,闻言惊愕地扭头,随声音出现的是那头乱得像麻雀窝一样的绿发,他的舍友从街道对面走来,手里还提着一只巨大的、带着游戏店logo的塑料袋。

伊势谷怔了一怔,随后转为满面的得意忘形:“好啊,岛田的小狗崽子也来了,正好有帐一起算!”

“那要看你们的本事了,”源氏脸上还是那副无谓的表情,“想在这里开打吗?我奉陪到底。”

“喂,源氏,这是我惹的事,你不用——”

一腔热血冷了下来,想起自己这么做会给自己的寄宿家庭平添多少麻烦,麦克雷一时进退维谷。伊势谷怀疑地抽了抽鼻子:“你又有什么鬼主意?难道觉得自己还有胜算吗?到时候被捅瞎了一两只眼睛可别回家找你哥哭啊!”

“你们会输是因为你比蟑螂还恶心,”源氏丝毫不惧,“为了让我哥丢脸不惜作弊,居然还让他戴那种东西?怎么,你家就教会了你怎么在打牌里出老千、怎么对穿情趣套装的男人色迷迷地流口水?”

“你——!!!”

趁着激将法成功,源氏将手中的塑料袋用力一甩,巨大的游戏特典盒(内附光盘、设定集、OST和1/4比例看板娘手办)朝着敌方其中一位飞去,盒子一角砸中了后者的眼窝,让他捂着眼睛惨叫起来——绿发小个子身形如疾风,立刻扑向了第二个敌人,麦克雷犹豫了半秒之后也加入了战团之中,一拳捣向了伊势谷的鼻子。

“散开、散开!拿那个对付他们!”

有个人跑去解开放在墙边的竹刀袋,取出来的却是金属球棒。麦克雷心中咯噔一声,和源氏对视一眼,两人都明白这会是一场硬仗——而后面的事情杰西已经记不太清了,自己是第二个倒下的,源氏夺下了一人的球棒,打倒了两个人,步子却也摇晃起来,他在倒下前见到最为清晰的东西是从绿发间垂落、沿着耳侧汩汩流下的血液,以及那个在住宅的围墙上一跃而起,迅如闪电、黑白分明的身形……

警铃之声大作,他晕了过去。

 

 

这是在哪里?几点了?我……

熟悉的消毒水味道,围住视野的灰白隔帘。正要坐起身来时背上一阵抽痛,让他浑身抽搐地倒回了床上。

加比!……加比他怎么样了?

学会了避开伤处小心翼翼地起身,麦克雷站起来一把掀开隔帘,隔壁床坐着之前和他并肩作战的舍友,正对着站在床前的几个人絮絮叨叨说着话,其中就有一位是麦克雷之前执意要寻找到女医生,“花村”“伊势谷”“少主”之类零零碎碎的词句流入他的耳间。

他还没来得及问话安娜就转过身来,双手插在衣袋里,脸上带着又好气又好笑的神色:“来日本还没半个月,就和当地人干起架来了,要加比知道了不知会怎么想?”

“我……”

“对了,加比没事,和你一样受了些皮肉伤,现在已经出院,大概正在警局做笔录呢。”看着麦克雷明显放松下来的神情女医生笑了笑,“比起别人来,你先照顾好自己吧,老是行侠仗义的牛仔小子。”

“那也没办法呀医生,谁叫他是寄宿在我家里呢?”对面病床床头摆着一盘苹果,被削成了小兔子的形状,源氏伸手拿起一块放进嘴里,他看上去气色尚好,只是头上缠着绷带,露出几抹沾了暗红的绿色来。

“等杰西出院,你就可以叫这些人走了吧?”安娜扬起眉。麦克雷这才发现病房里还站着两个陌生人,他们其貌不扬,穿着普通,却都戴着一副款式相同的墨镜,看上去有些诡异。

安娜向那两人交代了些什么,又出言宽慰了杰西几句,走出病房。麦克雷站在那里,不知如何表达对源氏的歉意,动了动嘴唇,说出的却是一句毫无关联的话:“那苹果是安娜削的吗?”

“不是,是我哥削的,他在这儿守了我半宿,天快亮时被一个电话叫走了。”绿发舍友脸上浮现了一层少见的愧疚神色,为了掩盖这表情他继续滔滔不绝道:“真不该把你牵连进来,你没事就好——听人说你这些天都在稻荷神社附近闲逛,我还担心你被狐狸迷住了,没想到是去看阿吉,看不出你对小动物还挺有爱心的……”

狐……狐狸?“阿吉?”

“是啊,那只黑白的奶牛猫,”源氏习惯性抓了抓头,结果疼得一哆嗦,“加藤家里母猫去年下的崽儿,送给神社当吉祥物,一年不见就长得这么大了。伊势谷揍我们的时候,是它窜进隔壁几家人的院子里,踩响了防盗警报,便利店的人才报了警,不然我们还不知会被打成什么样呢……大概是在报答你的照顾吧?真不愧是神社的猫……”

麦克雷呆滞地“唔”了一声。好好对待它是确实会得到不错的结果,可是……只有一岁?

源氏见他面色不对头,还以为他还在想着打架的事情,举了举打着石膏的右臂:“你别担心,学校那边会有人出面压下去的。反正我们看不惯他家很久了,这次打伤了我,正好当作收拾他们的契机,仔细想想还是我这边占了便宜咧。”

“唔,呃,收拾他们?你不是说他家是黑道吗?”

“我家也是啊。”源氏双腿一挺,无所谓道。

 

 

钥匙一拧,杰西扭开岛田宅的门把手。安娜说他做过脑震荡的检查、确认无碍后就可以出院了,他正准备离开时哈娜如一道旋风般闯了进来,两位墨镜男异口同声叫道“宋小姐!”,然后女班长朝着源氏摔出了一本东西,让后者露出了被球棒击中脊椎时也不曾见过的痛苦表情:“这是今天的课堂笔记,你哥跟我说了你这些天的补课都由我负责,认命吧!”

实在不忍拒绝面如死灰的源氏,杰西只好答应帮他去家里拿睡衣(和掌机的充电器)。客厅灯开着,浴室的方向传来哗啦的水声,64寸的巨大的液晶超薄屏上闪烁着女仆猫娘游戏的标题,他却发现原本被源氏攻略过、原本会出现在游戏标题页的猫娘们都不见了,第一行的“Load”变成了“New game”。

他没花几秒就猜到是谁删掉了源氏的存档,想象了一下源氏得知此事后会是怎样的捶胸顿足,只好耸了耸肩——浴室的水声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换成了拉门响动的声音,麦克雷连忙转过身,准备和一直素未谋面的岛田兄长打招呼:“你好,我是……”

他张大了嘴巴。

毛巾下的黑发仍像那日一样滴着水珠,左臂上的纹身却不是他曾经猜测过的一道灰霾,而是整条盘旋在左半身的蓝灰色巨龙;岛田兄长的头顶没有猫耳,白皙的面目上也没有露出那副羞怒交加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一点儿惊讶和恍然,这些情绪慢慢地扩大,延展,让从来都是端正严谨的黑道家族少主脸上露出了一刹那的不设防,就在瞬间睁大的瞳孔之中麦克雷再次看见了那道光芒,澄澈如被夕阳染成茜色的春日晴空。

 

 

END.


评论(7)
热度(61)

© 米瑟里奥斯,铜须的遗产 | Powered by LOFTER